尚可饰家居周超群:改变传统LED亮化照明方式

2017-11-14 19:51:36

 

  从公司门口到他的办公室,要经过一条奇异的通道。

  通道象玻璃一般平滑、晶莹剔透,表面色彩绚丽,人走在上面,如同走在画卷上。通上电之后,通道立马变成地灯。光线从隐藏在花式地板砖里的灯珠照射出来,地砖上的图案随之活了,画卷变成流光溢彩的水晶宫。

  尚可饰家居的掌门人周超群,就是这座水晶宫的主人。

  够任意才任性,空间拥有更多可能

  随着中国社会的消费升级,人们更加追求有情调的生活空间。作为空间重要的组成部分——灯,也不仅仅是照明工具,而跃升为氛围的营造者。尚可饰的智能魔方DIY家居灯,跨越了所有普通照明灯具的设计,成为营造氛围的艺术家。

  智能魔方DIY家居灯,材料主要为光泽感极强的 ABS和金属元器件。它由直径大约15公分、厚度约1厘米的等边三角形组成,外观跟常见的LED灯具相似。神奇之处在于,每片三角形都有两个接口,一个凹下去的、一个凸出来带芯片。两个接口可以轻松地让三角形与三角形之间形成连结,组成形态多样、造型美观的图形,而且从任何一个接口接上移动电源,所有的三角形都会亮起来。

  这时,一道耀眼的弧线、一个闪闪发光的心形、一组白雪皑皑的山峰,瞬间就在房间里诞生了,成为光彩夺目的视觉焦点。尚可饰魔方灯可任意造型的特点,让房间主人在DIY过程中得到无穷乐趣,创造力被充分激发,空间因此更加浪漫灵动。

  藏在灯罩下的精灵,演绎光与声的魔术

  魔方灯不仅可以任意组合,杰出的传感控制技术和专业音乐控制盒,可以用手机来控制灯光的颜色和节奏感,让灯光跟随音乐跳起变化多姿的舞蹈。

  当音乐打开时,藏在灯罩下的灯珠,如一个个淘气的精灵,和着音乐的节奏、声音的强弱不断跳跃,形成一条流淌着的光的音律。明灭闪烁间,灯光的颜色不断变化,好像有不同的情绪在宣泄。据周超群介绍,智能魔方DIY家居灯的配色多达200组。丰富的色彩搭配和高敏感度的声控反映,让灯光效果堪比专业灯光师打出的舞台灯效果,人置身其中,就像沉浸于某种戏剧化情节,情感和心灵都被感染了。

  魔方灯的发明人周超群是个智能控,他的魔方灯操控方式可以满足两类人的需要:第一种是发烧友,也是APP强迫症患者,为了充分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不在乎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给他们提供多达200种的模式选择;对于喜欢极致简单的人来说,魔方灯作为智能家居产物的一个单品,可任意融入智能家居APP,逃离所有的介质辅助,用接收到的声频即可实现操作。

  智能家居,科技让人类更自由

  周超群在智能家居领域根植多年,在他的理解里,智能就是减少使用过程中的步骤、降低使用难度,人为此付出的时间成本更小,却换得更高的生活品质。

  DIY魔方灯的安装完全不需要设计线路和进行墙体布线,更不需要用螺丝钉、电线等介质把灯固定在墙体。魔方灯背面有布贴,可以直接把灯体贴到墙上,布贴是可移式的,随时可以挪动位置或摘除,不会在墙面留下痕迹。这意味着,安装灯具不需要专业电工师傅或男人了,女人和老人都能轻松搞定。

  安装过程中不存在硬装,灯体可以任意组合、灯光灵动多变。DIY魔方灯可以用于家庭情景点缀、KTV及酒吧等营业场所的气氛营造、楼宇的亮化等,应用场景极为广泛,能够给人带去更多想象力。

  除魔方灯外,尚可饰的灯饰还包括墙画灯和地砖等。他们的技术原理都是对图案进行处理后,形成涂层附着在原有介质上,涂层与原有介质之间藏有灯珠。接通电源后,原来只有在光线充足情况下才能看到的图案,在夜晚也能光芒四射、夺人眼球,极大提高了地板或墙画的装饰效果。

  墙画和地砖还可做成3D效果,对图案进行分层后再合成,断电情况下是一副静态写生,通电后画面就活了,呈现出逼真的立体效果。比如说人物类画面,人在画前踱步,画中人能够跟随人的脚步移动视线,栩栩如生。

  灯?画?魔方?积木?拼图?对于这些改变传统LED亮化照明方式的产品,周超群团队现在还在思索用什么词语定义更合适。

  而智能最大的乐趣也就在于:无法定义,一切充满想象。

  (记者:许浒传、何静)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