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首脑参观紫禁城感言!看谁更懂紫禁文化!

2017-11-15 12:22:54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的新闻热度不退。据悉,此次特朗普访华,既是他作为美国总统,对中国的第一次国事访问,也是在中国的历史性大会后,第一位来访的外国国家元首。

  或许正因如此,相比较于此前的美国各届领导人访华,这次川普的访华之行显得尤为特别。这其中的一个特别之处就是,特朗普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的赶到了故宫紫禁城。中国领导人在故宫博物院亲自迎接了特朗普与其夫人,要知道,这样的行程安排,在以往的国事访问中是十分少见的。

image.png

  根据新华社的报道,我们从中得知了两国元首夫妇在紫禁城中的参观路线,报道中这样写道:两国元首夫妇沿故宫中轴线,依次参观了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体会着三大殿中文名称中蕴含的“和”的中国文化传统。

image.png

  “特朗普惊叹故宫古建筑群的蔚为壮观,不时兴趣盎然的驻足凝望,仔细品味着朱墙黄瓦、雕梁画栋,更对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深表赞叹。”

image.png

image.png

 

  领导人一边带领特朗普参观,一边向他介绍了故宫的历史,指出故宫是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不可或缺的窗口。

  实际上,除了此次作为美国特朗普的第一个接待场所,故宫紫禁城在我国外交史上,早已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接待包括外国领导人在内的重要贵宾,已然成为紫禁城的一项“特殊技能”。

  就参观人数来看,每年不远万里,前来一睹紫禁城风采的客人超过千万,年度参观人数超过卢浮宫等世界一流博物馆。仅2013年一年,紫禁城就接待了重要贵宾参观80批,共1352人,其中不乏众多别国最高领导人。这对于紫禁城的文化地位和文化魅力来讲,无疑是最有利的肯定!

  根据故宫博物院官网的真实资料,仅是最近几年的外宾接待记录,就整理出一个超级豪华,庞大,令人叹为观止的“紫禁城朋友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这样的“紫禁城朋友圈”,它的重量级程度,用任何华丽的词藻都无法形容!更夸张的是,“朋友圈”中的这些各国领导人,只是紫禁城接待过的其中一部分而已。试想,如果将紫禁城接待过的所有各国领导人都排列进去,恐怕10页纸都放不下。

  紫禁城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地位,已经不需要多做赘述,这些领导人的参观感言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image.png

 

  从明朝永乐十八年落成至今,紫禁城已经经历了近600年的风云变幻,在文化变迁的长河中,它屹立不倒,沧海横流不改紫禁本色,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厚重根脉。紫禁文化,更可谓是中华灵魂文化。

  但是,紫禁文化在背负着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重任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个艰巨的问题,紫禁文化固然恢弘大气,但同时也很深奥,并不能被所有普通群众理解,太过神秘。显然,这对于紫禁文化的传播是十分不利的,因此就需要思考出一个让紫禁文化更加普及化,更加深入人心的方式。而我们现在正在思考的这个问题,早有人想到,并想出了解决办法。这位“捷足先登”的人,名叫金戈。

  2016年8月,为让紫禁文化与新时代接轨,金戈创办紫禁真武(北京)影业公司,并将公司定位于紫禁宫殿IP文化的挖掘与传承,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之帝王与宫殿,全力打造“紫禁”这个超级大IP。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看到这个豪华版的“紫禁城朋友圈”事,紫禁真武影业董事长金戈感到既惊喜又震撼,他深感欣慰的说道,这些都彰显了紫禁文化无与伦比的号召力,登临紫禁之巅,是所有热爱和平与文化的人们,共同之梦想。

  据悉,紫禁真武影业正在全力筹备的魔幻大电影《紫禁》,已经获得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并将在2020年正月初一紫禁城诞辰600周年之际横空出世,届时,紫禁文化定将会以更大魅力向全球展示!而紫禁文化的传承将起到的重大意义,若用天安门前一句话概括,那就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