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英语和学科英语之间,你的孩子可能就差了一个上海瑞思

2018-3-29 18:51:34 新闻来源:上海信息港

   在我们最开始学英语的时候,一定会经历过这样的对话“Hello,how are you?”“I’m fine.Thank you.”

  但是,当真有一个外国友人对你热情问候的时候,你是不是一定有过手足无措的举动,发现说完这两句话后,无法接下去了……特别是一旦需要涉及到生活场景外的对话沟通,我们大部分人都会低下头去。

  或许,你学的只是“生存英语”,而非“学科英语”。那么,学科英语到底是什么?我们来听听瑞思学科英语高级学术副总裁袁雪女士是怎么说的。

以下内容来自袁雪女士受邀白丁会客厅的专访:

  在国外的时候,看到了很多的中国孩子,他们说一些我们所说的“Survival English”还可以,但是一旦到了教室里,我们会发现,其实他们无法进行学科语言或我们叫学术型语言的学习和交流。或者可以这样说,即便他们会了这些知识,他能够读懂专业的书籍、专业的杂志,但是当遇到国外教学中的讨论,小组的合作时(如一些项目性的学习),就会有点像独行侠的感觉,或是编外人员的感觉,无法融入其中。

  我出国差不多有10年左右的时间,在06、07年我回国的时候,回来发现,那时国内老师在课堂上课所教授的仍然以语言交流本身为目的的教学。在那时,我就感觉语言不应该是这样学的。因为这样学习20年之后,孩子仍然没有办法做到国际的跨文化理解,无法做到国际融合和与他人进行深层次的沟通交流。所以,当时的想法就是说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国外的孩子一样学习?而不是纯粹的学这种天气啊或者说点菜及坐飞机这样的语言,孩子更需要学的是真正地把学科的语言融入进来,让孩子用英语来学语言艺术、数学、科学这种学科。只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才能够培养孩子的这种思维的能力。我们口中所说的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和问题解决的方式方面,国外是贯穿在它的教育当中,会有很多的实战经验的,所以当时我们是希望能够把这些引进国内的。

  另外,以前古语可能会说一个中国人是龙,一群中国人是虫这种话,这表明我们在培养孩子合作这一块是欠缺的。为此我们希望在合作这一块我们能把未来领导力的培养引入进来,我们叫做leadership。很多人可能会理解成这不就是培养还是当官吗?

  其实不是的,leadership,我们把它理解成责任。那我们如何去锻炼和培养孩子呢?

  首先一点是,我们需要培养孩子团队合作的意识,就是我们说的cooperation和team work这些;第二呢我们说要让孩子学会表达,即presentation,能够让孩子把他的想法讲解出来,让更多人理解;还有一个,我们将它称之为项目管理能力,不论是时间管理,还是对人的管理以及对事情的管理,这些管理的能力也需要具备。所以说把这么大的概念带过来之后,那我们还要做很多的细化,包括落实在每一节课上,落实到点点滴滴上面。也正是这些能力的培养获得了当时很多父母的认可,瑞思学科英语才吸引了很多的家长。

  英语的学习不是单纯仅仅为了应付考试,或者说简单的能找个老外聊个天,而是希望能让孩子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能培养孩子成为具有国际化素养的人才。

  关于瑞思学科英语

  瑞思学科英语自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为中国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创造与国际先进标准同步的教育体系。瑞思依托霍顿·米夫林·哈考特(HMHG)集团全球丰富的教育行业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资源,采用互动多媒体为教学手段、“浸入式学科英语”课程体系为教学支撑,通过自主研发和优化课程,在纯英文环境中,为3-18岁中国孩子提供基于语言艺术、数学、科学三大基础科目的纯正美式学科教育,并将英语思维能力,以及包含团队合作、演讲演示、项目管理在内的未来领导力等跨文化综合素养贯彻始终。

  随着瑞思版图不断扩张,2017年10月20日,瑞思凭借独特的教学理念、创新的教学模式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