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家教:多倾听孩子想法 挖掘潜藏创造力

2018-5-22 15:59:31 新闻来源:中国消费网

   “我想用茶杯做个花瓶,可妈妈说茶杯是用来喝水的”、“我想在纸船下面涂一层蜡防水,可妈妈说纸船是手工制作,不能放在水里”、“我想我会像一条毛毛虫一样变成一只蝴蝶,可妈妈说毛毛虫和蝴蝶没有联系”……有类似烦恼的孩子不在少数,为了搭建孩子与父母沟通的桥梁,轻轻家教推出直播活动,发出保护和培养孩子创造性思维的倡议。

  轻轻家教认为,当孩子提出自己的想法时,不要急着去否定,要多问为什么。父母在和孩子的相处中,如果孩子提出的想法让父母觉得不合乎常理的,可以多花一点时间了解孩子的想法,也许背后潜藏着无限的创造力。

  轻轻家教的老师举例说,如果问孩子在沙漠里口渴了,你想喝什么?多数孩子的回答是喝开水、汽水或者咖啡,但却有孩子说想喝仙人掌汁。这时候,孩子的父母可能会因为仙人掌汁是非常识性答案,而对孩子表示不满意。其实不然,这样的回答,恰恰说明这个孩子与其他的孩子相比,更具有变通力。这也是是创造力的具体体现。因为他不仅考虑到了沙漠的特殊情况,还知道仙人掌含有水分,能够榨汁,是沙漠里最常见的植物。

  轻轻家教表示,这个案例让我们明白,在孩子的世界里,许多看似天真的想法,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创造力。因此保护和培养孩子的创造力就显的尤为重要。

  对此,轻轻家教的老师们表示,善待孩子的每一个想法是保护和培养孩子创造力的前提。比如,当孩子静静想事情的时候,请不要打断他们;当孩子提出不同的想法时,请多给他们一些鼓励;当孩子认真做完一件事情后,请不要拿去跟别的小朋友比较。这样不仅能够激发孩子的做事情的积极性,更能挖掘他本身所潜藏的创造力。

  “想让爸爸妈妈多了解我,多鼓励我,多给我一些自己的时间……”面对孩子共同的心愿,轻轻家教也呼吁各位家长,做一个有心人,善待孩子的每一个想法,培养和保护好孩子的创造力。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