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如何做到“长胎不长肉”?变啦体重管理教练来帮你

2019-1-7 9:12:55 新闻来源:晚报网

  女性只要一怀孕身边所有人都开始念叨“你现在一个人吃两个人补,你就要多吃点宝宝才能健康”。这一下子,少吃一点都不成,无数双眼睛盯着你看,可孕妇真的是吃的越多越好吗?变啦体重管理教练告诉你,别犯傻!孕期吃太多,不仅坑了自己还害了肚子里的宝宝。

  变啦体重管理教练提醒:如果孕期体重增幅过多,不仅会增加分娩难度,而且会把妊娠糖尿病风险增加2~4倍,同时还会影响产后的身材恢复。

  相反,如果孕妈妈们能够在怀孕期间做好体重管理那就是好处多多:

  一是有利于控制胎儿体重,加速生产产程;

  二是能有效预防妊娠纹,减轻水肿、行动笨重等孕期身体不适;

  三是有助于产后修复。 

  以上这两点足以说明孕期体重管理的重要性!变啦体重管理教练在此呼吁孕妈妈们给自己制定“长胎不长肉”的孕期体重管理目标,并建议大家每日上秤、细心记录:

  变啦体重管理教练推荐孕妇孕期体重增加不应超过12公斤。最理想的孕期体重增加幅度是这样的:

  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公斤;

  孕中期(怀孕3到6个月)增加5公斤;

  孕末期(怀孕7月到生产)增加5公斤;

  需要多加注意的是:如果整个孕期,孕妇体重增加超过了20公斤;或者孕妇整个孕期下来体重超过80公斤,对孕妇和宝宝来讲都是危险的信号。

  所以,孕妈妈们一定要记着“长胎不长肉”的目标,在饮食上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感冒,保持情绪稳定,并补充叶酸。同时,变啦体重管理教练建议孕妈妈们养成饭后散步的好习惯,尤其是胃口比较好的孕妈妈,散步是最有效的消耗热量、帮助消化的方法,要坚持哦~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