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医联万家,助力亚泰医药集团“互联网+”医药产业管控升级研讨会

2019-1-23 18:40:16 新闻来源:晚报网

     2019年1月16日,腾讯云、亚泰医药集团、医联万家健康科技,在吉林省长春市北湖科技开发区的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创新中心,召开关于亚泰医药集团“互联网+医药产业管控升级”研讨会。

 

  亚泰集团始创于1986年,旗下的医药产业,起步于1999年,随着业务迅猛发展,十年一剑,医药产业逐渐挑起集团大梁,成长为亚泰集团的支柱型产业。在刚组建的亚泰医药集团旗下,拥有多达十八家子公司: 3家新药研发机构、1家先进医疗器械研发制造企业、1家资源开发企业、8家医药及保健品生产企业、3家医药流通企业、1家国际大健康交易中心和1家医药产业园区管理企业。

  目前,亚泰医药集团已经形成集长白山珍稀林下资源开发、研发、生产、流通、医疗服务和园区管理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链。现拥有5个国家一类新药:单体抗癌中药人参皂苷Rg3及其制品 “参一胶囊”、血小板凝集抑制剂维卡格雷、单体抗病毒新药连翘苷、H5N1人用禽流感疫苗、MDCK细胞季节性流感疫苗。资产规模达到50亿元,业已跻身国内一流医药集团行列。

 

  亚泰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是亚泰医药集团重点打造的大健康平台级项目,占地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立足长春新区的区位优势,是东北最具规模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区。这座园区于今年元月初新投入使用,首批入园7家医药健康类企业,带来百余个高科技项目,首批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园区打造生物制药、中药特色抗肿瘤药、保健食品生产、药品研发、现代医药流通的“五个基地”,药材药品医疗器械“批零一体化”、新药研发、新企业孵化、医药健康大数据的多个平台,形成具有产、学、研核心竞争力的“集约化、智能化、数据化的国际化创新示范园区”,规划营业收入达到千亿元。

  随着医药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旗下企业的不断增多、市场布局的全国扩张,传统营销管理模式,远不能满足亚泰医药集团的现实需求,因此,借鉴行业专家腾讯及医联万家健康科技公司经验,定制符合亚泰医药集团需求的信息化应用,成为亚泰医药集团自身营销管理模式升级迭代的迫切需求。

 

  在幻灯片的光影流动中,园区创新中心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亚泰医药集团副总裁冯伟杰以及亚泰医药集团、吉林大药房、亚泰健康医药、永安堂药业、亚泰大健康交易中心等旗下众多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听取来自行业专家的经验介绍。

  会上,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吉林省总经理董利先生、吉林省智慧医疗行业顶层设计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医联万家健康科技发展(吉林)有限公司CEO单中华女士,共同介绍了大型医药集团,基于海量区域分布、海量下属机构、海量营销人员的前提下,集团营销管控的成熟经验,针对亚泰医药集团的现状,及会上各事业板块负责人提出的业务需求,给出基于腾讯企业微信作为底层平台,打通小程序、即时视频通讯、企业OA、企业CRM等应用系统,打造“互联网+”营销管控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对人、财、物、信息、业绩考核等指标的移动化、即时化的高效管控。

 

  亚泰医药集团表示,针对迅猛发展的信息化趋势,业已成立集团营销委员会、集团信息化委员会,建立起集团营销指挥中心,负责集团营销管控的整体规划与分步实施。在研发、生产、物流等板块长足进展的基础上,尽快弥补传统营销领域管控的短板,以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为工具,推进营销管控的信息化、数据化进程,促进 “研、产、销”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此外,在与会三方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亚泰医药集团、腾讯云、医联万家健康科技表示,在本次良好交流的基础上,将探讨三方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以期在医药信息化、智慧化领域,强强联合,达成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为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医药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践行“健康中国”的发展理念。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