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氏经络按摩创始人秦助龙 详谈经络按摩新概念

2019-1-23 18:46:52 新闻来源:晚报网

   中国医学拥有五千多年的历史和数以万计的医学文献,纵观其理论核心之一,提出“天人合一”的整体观,结合中国传统特有的哲学思想和逻辑推理方法、观察方法,其有独特的思辨程式,应用到医学而发展具有特色的完整理论体系。蕴含着极为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在世界医学中独树一帜并在学术上传承生生不息,经历代医家的研究和实践应用中不断升华。按摩,刮痧,拔罐,针刺,艾灸,导引等非药物疗法是中华民族最早最古老的医疗学,是古人在长期的社会医疗实践中逐渐发展和完善起来的。自古以来,以按摩为代表的非药物疗法,以其安全无副作用 刺激性小的特色而成为古老医学的基础组成部分。在漫长的中华医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以按摩 刮痧 为代表的非药物疗法依然占据着中华医学的基础地位,发挥这它独特的功效和作用。中医的非药物疗法是对现代医学的有力补充,是新世纪人们追求健康的选择。

  秦助龙,男,1952年2月生于北京。现为北京聚龙烨康体健身服务中心执行董事,总经理、北京华夏高新国际科学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北京华夏高新国际科学医学研究院;顾问兼国际培训部副主任、北京华夏高新国际科学医学研究院.东城一分院.院长、向跃军中医研究院副院长;教授  、 北京家家有中医研究院院长、中华医学临床特色专科专家 、中国临床医学研究员、上海中华经络堂  主任导师。秦助龙自幼向外祖母《民间知名老中医,一生义务为民治病不收钱。对眼科;皮肤科;妇科有绝招》学习祖国传统医学。因独特的悟性和缘分,在学习掌握中医学方面进步飞快;在学习中医推拿学的过程中经刻苦钻研,并结合临床实践,很快达到了一定的医疗技术水平。

  秦主任说;人体的健康是由经络系统维持的,经络正常运转,人体就健康;经络失控则疾病发生,而疾病的痊愈则是经络恢复控制的结果,经络与健康密切相关。经络是人体经脉和络脉的总称。经,有路径之意,经脉贯通上下,沟通内外,是经络系统的主干。络,有网络之意。络脉是经脉别出的分支,较经脉细小,纵横交错,遍布全身。经络内属于脏腑,入络于肢节,沟通于脏腑与体表之间,将人体脏腑、组织、器官联结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经络行气血、营阴阳,使人体各部的功能活动保持协调和相对平衡。而他独创的秦氏经络按摩,不仅遵循中医经络理论和中医辨证论治思想,更融合了武学精髓,结合现代医学中的全息疗法、人体解剖学、组织卫生学及神经病学等,进行多角度辩证分析,深度挖掘中医五大疗法的优势,最终确立以徒手按摩为主导的特色诊疗体系。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学习,研究和临床实践。搜集整理并继续发展了一些资深按摩师;专家的多种治疗手法与方案。不断改进充实自己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徒手秦氏经络按摩术(手到病除术..也就是找到病灶处理病灶术)。

  秦氏经络按摩术之所以侧重选择徒手按摩,是手的灵敏性和操作的安全性。秦氏经络按摩的手法特点在于:深透、持久、连贯。它不求力量的大小,而是主张灵活把握,通过一个适度的力着力在肌肤表面,却能投入筋骨,振荡脏腑,从而刺激经络,改善人体的自愈功能。但如何达到适度,这需要通过临床不断感受所得,需要通过不断实践,才能真正有所成。

  正因为此,秦氏经络按摩与目前市面上的普通按摩保健有着很大的区别。普通按摩保健追求的是给人舒适感,让人放松为目的的,它的手法没有如此多的要求,培训几个星期的女孩子都可以做,他们没有中医理论作指导,没有规范性,有时候非但不能帮顾客排忧解难,还一不小心让人雪上加霜,痛苦不堪,以至于这一现象成为了民众不完全认同中医按摩的诟病所在。秦氏经络按摩,一边按摩,一边也是诊病的过程,充分运用中医“望闻问切”中的切法,即西医常用的触诊法,通过手对肌肤和肌肉、筋骨的感觉,分辨出气血和脏腑是否健康,一旦发现问题,就马上解决问题。秦氏经络按摩相对于其他疗法,即没有针法的晕针现象、灸芮的烫伤问题、中药“是药三分毒”、刮痧引起的软组织挫伤等。也不必考虑是否有些地方不能刺、不能灸等禁忌。只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掌握秦氏经络按摩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秦氏经络按摩术对许多常见病。疑难病等可以达到手到病除的明显效果,如高血压;心脏病;偏瘫,椎间盘突出,乳腺病。妇科病,良性肿物,囊肿,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啸喘。糖尿病等,疗效显著。特别是对急性化脓性扁桃腺炎;牙痛;当时见效;对血栓性静脉炎;末梢神经炎的治疗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可以达到90%以上效果。最近两三年又对新的时髦病进行了突破;如干燥病,妇科的月经病;带证,性欲减退,更年期综合症及各种炎症。由于颈椎.胸椎错位引起的各种症状;头痛.眩晕.恶心.呕吐.心前区疼痛.呼吸困难等。

  民族的精华,世界的文化。中华民族的智慧创造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医术,世界需要这一瑰宝。深知这一点的重要,为了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秦助龙培养按摩师近千人以上,为弘扬祖国传统医学做出了突出贡献。

  秦助龙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医药的发展未来,他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坚守,为的就是让喜欢中医的人了解中医,让学习中医的人热爱中医,让从事中医的人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和润泽,让中医药的百花园更加争奇斗妍,让中医药文化气息弥久留香。他的善举得到了行业内相关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认可,使参加学习的中医人员更是受益匪浅,赞赏有加。

  2002年,获联合国世界和平基金会鉴发的“自然医学功勋奖”。同时成为21世纪世界自然医学促进与发展宣言之发起人。2005年5月,获中华传统医学会专家委员银牌。

  2006年,被百姓寻医问药全网推荐为“为民服务好大夫”。

  2006年,被和平里社区推荐为《为老服务示范单位》授锦旗一面,金牌一块。

  2006--2007年,在中医药与养生杂志上发表了多篇有关健康方面的论文。

  2008年4月,由中国临床医学继续教育研究院颁发《研究员证》课题《疑难杂症》由全国著名特色医疗专家鉴定委员会颁发《中华医学临床特色专科专家证书》

  2009年8月,荣获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中医特色诊疗师”荣誉2010年5月1日,在“首届劳动颂歌-中华各界建设先锋人物事迹宣传大会暨五一庆典大会”中,被评选为 “中华建设先锋人物”称号。

  2010年8月,参加了“光耀中华中国改革创新先锋人物 先进事迹报告会”,并获得“中国时代改革创新百佳先锋人物”称号和“中国时代改革创新行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企业获得“中国自主创新百强示范先锋企业”荣誉称号。

  2010年9月,应邀出席“海内外杰出爱国华人华侨庆祝国庆盛典暨中华爱国宣言”启动仪式,并授予“中华爱国先进模范人物”荣誉称号。

  2011年,在《中国新闻》两会特刊第24页刊登了《中医专家秦助龙谈“经络按摩”新概念》一文。

  2012年3月,由中华医学国际发展联合会理事会颁发了研究员证书并被聘为副会长之职,颁发了中华名医理事会副会长的任命书和铜牌一个。

  2012年,两会特刊《和谐中国》要闻专刊健康中国篇第75页刊登了《杏林卧龙   悬壶桑梓》一文  并聘本人为特邀编委。

  2014年1月5日参加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促进会.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改革与发展论坛既改革之星推选活动中)被授予“2013改革之星---新中国改革开放先锋人物”荣誉称号。颁发了改革之星绶带一个.改革之星奖杯一个.改革之星勋章一枚.改革开放的领航者先锋人物奖牌一个

  2014年10月在河南南阳市王府饭店举办的《第二届医圣仲景南阳论坛暨第四届中医大师学术传承论坛》上获《医圣传人水晶杯》

  2014年11月获;国家岗位能力(高级全科医师)证书编号;1410026403...

  2017年12月追忆红色岁月,缅怀一代伟人,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应邀作为大会“荣誉主席”参加“辉煌盛世---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暨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系列活动”并授予荣誉证书及.勋章一枚。

  2017年12月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健康颐养示范基地执行主席.(一带一路百家媒体走基层组委会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家家有中医研究院副院长.专家。

  2018.03.20 任华夏全民健康培训中心副主任,中医康复调理讲师。

  2018.05.01;劳动最光荣 2018<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系列活动《名誉主席》

  2018年5月18日参加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年度人物总结表彰大会,暨CCTV电视人物颁奖盛典获;《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中医传承名师》荣誉证书,颁发中国世纪大风采金牌一块,《继承·跨越·发展 会刊》101页可多了简介。

  2018年7月14日受聘于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和派医馆特聘专家,并授予岐黄大医金牌一块,仁医仁术之奖状。

  中医学作为人类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结晶,承载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和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瑰丽的宝藏和民族人文学科的丰碑。每个中国人都应为我们拥有辉煌灿烂中医药文化而自豪。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