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避免宝宝奶粉过敏呢?

2019-1-24 9:47:15 新闻来源:晚报网

     在没有母乳可提供喂养时,奶粉就是宝宝最重要的口粮,选购一款适合宝宝的奶粉对于宝爸宝妈们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若奶粉选购不当,宝宝极容易对奶粉过敏,表现出一些不适症状,今天我们就来帮助各位新手爸妈如何识别宝宝对奶粉过敏,以及应对方法。

如何有效避免宝宝奶粉过敏呢?

    如何识别宝宝对奶粉过敏?

    01、皮肤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婴儿湿疹一般都出现在出生后1~3个月,多见于对牛奶过敏的婴儿。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易引起宝宝过敏。宝宝患湿疹除与蛋白过敏等饮食因素有关外,还与宝宝自身体质及遗传因素有关。

    02、吐奶

    这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不少家长对此不以为意。宝宝对配方奶粉过敏的主要表现就是喝奶后哭闹、打喷嚏、呕吐、拉肚子、半夜哭闹、烦躁不安等等,也可能是皮肤肿胀、发红、荨麻疹,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而在停奶之后,这些症状会减轻。

    03、腹泻

    尽管腹泻是一种常见症状,但是如果宝宝腹泻次数多并且具有持续性的话,我们就应该要考虑是否是由于宝宝奶粉过敏所引起的了。

    如何避免宝宝奶粉过敏?

    宝宝如果出现奶粉过敏要怎么处理?母乳不足的时候宝宝喝牛奶粉过敏要如何是好?相信这些问题一定困扰着不少的新妈妈。那么如何有效避免宝宝奶粉过敏呢?以下这几个方式可以给大家参考一下:

    1、坚持母乳喂养

    预防过敏的最好方法是喂哺母乳,且最好持续到一岁甚至一岁以上,通常情况下母乳是不会产生过敏现象的。

    2、远离各种刺激物,以免加重病情

    留意宝宝周围温度及湿度的变化,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烈日下;家里不养宠物,如鸟、猫、狗等,不要在室内吸烟,室内不要放地毯,打扫卫生最好是湿擦,避免扬尘,或用吸尘器处理家里灰尘多的地方,如窗帘、框架等物品。

    3、换奶粉

    如果宝宝对普通的配方牛奶粉过敏,建议可以尝试一下羊奶粉,因为牛乳中含有大量的α-S1酪蛋白,它是导致宝宝过敏的主要过敏原,而相比于牛乳,羊乳中的α-S1酪蛋白含量很少。

    当家里宝宝出现过敏状况的时候,也许很多人都会听到这样的建议:宝宝奶粉过敏就换羊奶粉喝,过敏状况会好很多。这足以看得出来大家对羊奶粉低敏的特点的认可。那么羊奶粉究竟好不好呢?

    (1)营养价值羊奶在国际营养学界被称为“奶中之王”,营养很丰富。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质、矿物质及各种维生素的总含量高于牛奶。但营养成分高并不代表它的营养就特别好。与牛奶、羊奶相比,人奶的蛋白质含量低,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多种矿物质的含量也相差较大。但很明显,母乳比羊奶和牛奶更适合宝宝。而且婴儿配方奶中的各种营养元素的含量都是按照规定标准来生产的,所以配方羊奶粉和配方牛奶粉在营养上也没有太大区别。

    (2)吸收率羊奶的脂肪球小且均匀,利于乳糖降解,它的确比牛奶更容易被宝宝吸收。但现在市场上销售的羊奶和牛奶都是经过高压均质化处理了的,它们的脂肪颗粒都已经变得很小了,它们的吸收率的差距也就变得微乎其微,可以忽略不计。而且羊奶中同样含有一定的不易消化的乳糖和乳酶,有些宝宝喝羊奶粉一样会有腹泻、吐奶的情况发生。

    (3)致敏性牛奶蛋白中某些成分,如α-S1酪蛋白有很强的致敏性,其含量总蛋白的40%左右,会导致宝宝发生过敏。羊奶过敏源含量很低约占总蛋白的1%左右α-S1酪蛋白,但羊奶粉毕竟是配方奶粉,对于某些宝宝来说,其中的一些营养强化也会导致过敏,所以如果宝宝出现奶粉过敏情况,爸爸妈妈最好带着宝宝去医院做一个过敏检测,如果宝宝牛奶过敏超过3个加号,建议还是选择专门的水解蛋白配方奶粉。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