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2019-1-24 9:49:04 新闻来源:晚报网

     身边很多妈妈在休完产假,重返职场的时候都会选择断掉母乳,给宝宝喝奶粉。但是,大部分母乳妈妈在给宝宝转奶粉时,都会遇上这个问题 —— 宝宝对奶粉非常的抗拒,刚把奶嘴放到嘴里,宝宝就使劲的往外顶,或者喝两口就吐出来。看宝宝哭得“撕心裂肺”,妈妈心疼不已。有没有什么办法,让母乳喂养的宝宝接受喝奶粉呢?若兰妈咪今天就和新手宝妈们分享一下转奶的诀窍:只要按照这3个步骤,循序渐进,同时注意3个细节,就能实现母乳到奶粉的轻松转换!

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第一步:母乳装进奶瓶里,让宝宝接受奶嘴

    母乳喂养的宝宝不愿意喝奶粉,第一个原因是宝宝不喜欢吃奶嘴,这是最常见的原因,而且大多数的母乳宝宝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所以,要想给宝宝“转奶”,妈妈的当务之急是采取有效的办法帮助宝宝接纳奶嘴。这时候妈妈可以先用吸奶器把乳汁吸出来,把妈妈的母乳放进奶瓶,妈妈可以给奶嘴涂上一些母乳,而且不要把奶嘴直接塞到嘴里,而是放在宝宝嘴角让他自己去寻找奶嘴。

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细节1:选择合适的奶嘴

    很多孩子不喜欢胶质的奶嘴,所以要尽量买接近妈妈乳头材质的奶嘴。虽然再好的奶嘴和吃妈妈奶的感觉仍会不一样,但可以选择接近一点的奶嘴。妈妈可以多选购几种不同大小、质地的奶瓶或奶嘴,多给宝宝尝试,总会找到一个宝宝比较容易接受的,这样能帮助宝宝更快地用奶瓶喝奶。如果你已经买好了但孩子还不喜欢,你可以用温水浸润奶嘴,这样会让奶嘴变软一点,温度也更接近妈妈的体温。

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细节2:注意喂奶姿势

    用奶瓶给宝宝喂食时,必须选择合适的喂养姿势。可以轻轻地触碰宝宝靠近你一侧的脸蛋,诱发出宝宝的吸吮反射。当宝宝把头转向你的时候,顺势把奶嘴插入宝宝的嘴内,如果奶瓶的角度不当,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放到宝宝的嘴里。宝宝会一下子吸住奶嘴,与吸吮妈妈的乳头一样,将整个奶嘴吸入口内。这时需要注意,不要把奶嘴捅得过深,以免呛着宝宝。

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第二步:采取组合喂养的方式,让宝宝习惯奶粉的味道

    通过第一阶段的尝试,宝宝已经习惯了用奶瓶喝奶了,这时候可以开始尝试着让宝宝喝奶粉了。很多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刚开始加入奶粉时,一时间难以接受,产生了抗拒。这时候妈妈们不用着急,母乳喂养转奶粉也要讲究方法。可以采取组合喂养的方式,让宝宝先习惯奶粉的味道。我家若兰宝贝刚开始也不愿意喝奶粉,我就只冲很少的一点,在给她喂母乳的时候,把奶瓶时不时的凑到她的鼻子跟前晃悠几下,让她先熟悉奶粉的气味,然后稍微滴到她的嘴唇上,让她自己用舌头舔一舔,尝一下味道。再后来,在她松开乳头的时候趁机把奶嘴塞进去,她也会吸上几口。慢慢的,她就习惯了,不再抗拒奶粉的味道。

    如果是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妈妈可以把奶粉添加在宝宝的辅食中进行喂养。妈妈们可以尝试着在宝宝熟悉的食物中加入一些奶粉,让宝宝自然而然的习惯奶粉的味道。

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细节3:挑选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

    宝宝虽小,也有自己的主意,有自己喜欢的口味,如果ta感觉到了喝进嘴里的不是妈妈的乳汁的味道,就会产生抵触情绪,拒绝喝奶的。所以,妈妈要尽可能的选择接近母乳味道的奶粉。

宝宝转奶有诀窍:3个步骤,3个细节,母乳到奶粉,轻松转换!

    第三步:循序渐进,断掉母乳

    等到宝宝习惯了奶粉的味道,就可以开始着手“转奶”了。宝宝由母乳转奶粉不可突然进行,应循序渐进的完成,可以先从混合喂养开始,宝妈可以一次纯母乳一次纯奶粉的喂养,也可以让宝宝晚上吃奶粉,白天吃母乳,然后在白天中午逐渐也转为奶粉喂养。逐渐减少吃母乳的次数,增加喝奶粉的次数,循序渐进,断掉母乳,最后过渡到纯奶粉喂养。

    宝宝转奶注意事项

    转奶需要在宝宝身体完全健康的状态下进行,不要在换牙、感冒或打疫苗后的7天内转奶。整个转奶过程要历经一到两周甚至更长的时间,爸爸妈妈们不可操之过急,要有耐心。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