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旅融合新元年 张家港赏花季绽新颜

2019-3-31 16:46:43

 春暖花开,花香溢满港城。3月31号,2019张家港赏花季、“文明百村欢乐行”大型公益文艺汇演暨凤凰桃花节开幕式在凤凰湖公园盛大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张家港市委员会、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张家港市凤凰镇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江苏省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潘杰、张家港市委副书记 王亚方、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军红、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陆锋、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旅游促进处处长朱胜文、张家港市凤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卫民、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钱晓东、张家港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孙建忠等领导共同启动了此次开幕式。

此次赏花季以“鲜活张家港 花开满城芳”为主题,重点整合张家港春季以赏花为特色的旅游产品,推出了凤凰桃花节、香山梅花·樱花节、永联小镇乡村美食节、常阴沙油菜花节、长江村郁金香文化节、“文明百村欢乐行”公益文艺巡演进景区、上海-张家港赏花季旅游直通车、张家港非遗流动集市等活动,重心根植于游客身临其境的深度感官体验,为游客提供了多样化的出游选择,也进一步丰富了张家港旅游的产品资源。

开幕式现场共呈现了三个板块:第一板块以张家港市及凤凰镇原创IP展示为主,以卡通玩偶的形式,向来宾介绍了张家港地区的特色IP形象。第二板块以张家港春季花景为主,众多花仙子全场巡游,配以全面的景区花期介绍,为游客展现了张家港春季的繁华图景。第三板块以“创意”为主,邀请游客化身古代文人,参与现场的“状元及第”互动游戏,学唱河阳山歌、书写写意凤凰、描绘万亩桃园、挑战蹴鞠射门,体验感十足。三大板块各具亮点,为游客展现了一个多元化的张家港之春。

据了解,凤凰镇坐落于张家港南部,这里山清水秀、人文乐居。每到春季,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游人如织。同时,这里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的传承中心。且这里拥有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活动现场更是被授予了“江苏省女足凤凰足球训练基地”的荣誉称号。通过这样的游戏环节设置,不仅极具趣味,还能带领游客亲身体验凤凰的人文民俗,可谓诚意满满。

近年来,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把旅游业作为重要的幸福产业加以打造。今年是文体旅融合的历史元年,在此时代背景下,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着力以文体旅融合为主线,以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重点,以期打造张家港文体旅新品牌、树立文体旅新形象。文化是旅游的内涵,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今年的赏花季创新融入了文体新元素,推出多样的互动方式,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需求,提升了“鲜活张家港”的品牌影响力。

今年的赏花季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六月,有兴趣的观众可直接在同程旅游官网购买相关产品线路。

附:2019张家港赏花季系列活动时间表

凤凰桃花节

活动时间:3月下旬--5月中旬

活动地点:凤凰山景区

活动组成:

(1)2019凤凰桃花抖音音乐节

活动时间:3月下旬--4月(1场/天,共2场)

活动地点:万亩桃园

(2)桃花互动体验—河阳文创市集

活动时间:3月下旬--4月

活动地点:万亩桃园

(3)第二届恬庄古镇花朝节

活动时间:3月下旬--5月中旬每个周末

活动地点:恬庄古街、万亩桃园

(4)主题线路招募体验活动

亲子游学主题周

活动时间:4月13日、14日

活动地点:凤凰山茶场、河阳山歌馆、恬庄古街等

河阳美食主题周

活动时间:4月20日、21日

活动地点:凤凰山景区

闺蜜仙子主题周

活动时间:4月27日、28日

活动地点:凤凰湖、万亩桃园

香山梅花·樱花节

活动时间:2月14日--3月31日、3月下旬--4月上旬

活动地点:香山景区

永联小镇乡村美食节

活动时间:4月6日--5月6日

活动地点:永联小镇

常阴沙油菜花节

活动时间:3月23日--5月15日

活动地点:常阴沙生态农业旅游区

长江村郁金香文化节

活动时间:3月下旬--4月

活动地点:长江村东区美丽村庄

张家港非遗流动集市

活动时间:3月22日、6月8日、6月9日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