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报告称:全球石油需求降至25年来最低

2020-4-16 18:23:05 新闻来源:经济网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路透社伦敦4月15日报道称,国际能源署(IEA)当地时间4月15日预测,4月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同比下降2900万桶,降至25年来的最低水平。IEA警告称,产油国减产难以完全抵消近期需求下滑的影响。

  报道称,IEA预测2020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将创纪录地下降930万桶,尽管它称产油国为应对新冠疫情而采取的减产行动是“良好开端”。

  沙特、石油输出国组织其他成员和俄罗斯等国实行减产措施,其他一些国家则预计将增购石油以补充战略储备。

  IEA称:“如果多达2亿桶的石油在未来约三个月的时间里转移到战略储备中,那就相当于市场上的供应日均减少约200万桶。”

  报道介绍,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当地时间4月15日表示,这个月对于石油产业来说可能是历史上最凄惨的一个月。

  比罗尔在IEA发布月度报告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说:“几年后,当我们回顾2020年时,我们很可能发现这是全球石油市场历史上最凄惨的一年。在这可怕的一年中,二季度很可能是最凄惨的一个季度。在这个季度中,4月很可能是最凄惨的月份——它可能将作为‘黑色4月’被载入史册。”

 近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的一处加油站加油。新华社发

近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的一处加油站加油。新华社发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