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佳科技深耕区块链,竞跑万亿级“新基建”赛道

2020-4-28 9:27:36 新闻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区块链首次被纳入新基建范围,万亿级新基建赛道正式竟跑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范围。国家发改委司长伍浩指出,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目前,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区块链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从属于信息基础设施。此外,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也属于信息基础设施的范畴。

      值得一提的是,4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官方区块链平台基于区块链的服务网络(BSN)将于4月25日启动。

      众多信息表明,区块链正式由金融应用蔓延至物联网、供应链、政府公共服务等领域。

      多维度多场景布局区块链,佳科技有望领跑区块链赛道

      区块链被纳入“新基建”的背后,更多的是对区块链“特性融合度”的看好。业内众所周知区块链之所以能构建可信联盟体系,本质在于区块链具有弱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性,通过区块链可以实现数据的可信存储,解决电子数据易伪造、易篡改、难溯源、难校验的问题。

      由于特性融合度较好,区块链成为天然的“技术粘剂”,并衍生出金融、政务、医疗健康等多元化场景。和以往每一波技术红利的爆发一样,众多企业纷纷入局区块链,其中不乏阿里、腾讯一类的独角兽,而如何在这片蓝海市场中分一杯羹,是布局者们共同的思考点。

      反观对区块链特性的运用,作为产业区块链技术服务商的加佳科技早在4年前就开始探索。目前,加佳科技形成了以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三大技术体系。在区块链应用领域上,布局了包括区块链解决方案、供给侧解决方案、金融服务解放方案在内的三大业务板块。

      4月16日,多家媒体报道港交所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开始研推“商品通”,而加佳科技正是这一业务的技术参与方。除港交所外,加佳科技还与阿里云、华为云等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

      不同于一些仅靠资本推动的区块链项目,加佳科技更注重区块链底层的创造力和真正的商业价值。一直以来,区块链的三大核心命题——需求场景、底层逻辑和商业模式始终是加佳科技在布局区块链时关注的核心课题,这也是加佳科技能与众多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的共识基础。

      ​技术的核心价值在于解决问题,从这一点看,那些和加佳科技一样真正在用区块链解决问题的企业,将更有机会在新一轮的赛跑中领跑。而下一个赛场,比拼的不仅是对问题的深挖能力,更是持续的创造力!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