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语少儿传统文化教育课题研讨会圆满成功

2021-9-27 18:20:04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9月25日,由西安盛世华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正三观•立大志"少儿传统文化教育课题研讨会在西安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国学文化,探寻少年儿童国学教育的科学方法及市场定位。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原厅长秦天行、陕西省少年儿童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卞正华应邀到会指导。

项目讲解

华语学堂创始人文君做表演式国学教育体系讲解,从文君的讲解当中不难看出少年儿童的国学教育,是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最重要的一环,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寻出一条利用国学文化对少年儿童进行正向教育的路子。

到会嘉宾精彩探讨

大家围绕"到底什么是国学"、"少年儿童如何学习国学"、"如何继承中国传统文化"、"国学教育的运营与发展"等问题展开精彩对话及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国学是提升国民品德的有效路径,是凝聚民族的有力精神支撑,是培养创新精神的基础源动力。所以要将国学内容更好地植入教育和培训的各个环节,真正用优秀的文化来培养人和塑造人,从而复兴国学助力文化自信。

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要立足于时代需求,成为优秀中华文化的践行者和代言人。其次,必须做到"以学促行,以行带学".再次,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文化交流,提升国学文化影响力。最后,要创造具有时代特色的国学文化,将传统与现代进行结合,增加文化的仪式感和尊严感,使国学文化的历史底蕴得到更大程度地彰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让世界为之赞叹,让国人为之骄傲!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加需要深度认同者并行通往。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