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仓派出所成功受理首个长三角区域跨省新生儿申报

2021-12-13 11:16:47 新闻来源:浙江热线

近日,平湖市公安局新仓派出所成功受理首个长三角区域跨省新生儿申报。来自安徽的王女士作为首位体验者不禁感叹:"现在的政策服务真是好。"

11月29日,暂住于平湖市新仓镇的王女士带着孩子的出生证明、户口簿等来到新仓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要为自己的孩子办理出生申报。原来,王女士夫妻俩户口都在安徽省,目前工作和生活都在平湖,因为工作原因暂时不能回老家上户口。在得知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新生儿入户已经可以在实际居住地受理之后,她就来为刚出生的儿子办理入户申报手续。"没问题,自2021年11月24日起,我们正式实施长三角区域跨省(市)新生儿入户试点工作。四地户籍居民在长三角区域内非户籍地申请办理跨省(市)新生儿入户,申请人在实际居住地即可办理新生儿入户手续。"工作人员徐彩霞热情地接待了王女士,收取所需证明材料原件后,通过内部流转至王女士户籍地的公安机关。

在收到申请办理信息及相关材料后,由王女士户籍地派出所根据当地新生儿入户政策规定,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反馈后,孩子的入户安徽的登记就受理成功了。

窗口人员很快就将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收件回执单交给王女士留存,告知三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拿到新生儿户口簿了。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