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说生活粗糙的你,本质上缺点这玩意儿

2022-1-10 11:29:54 新闻来源:北京经济网

 

是的,仪式感。

春节倒计时,朋友们是否也在期盼这个充满仪式感的节日:家人齐聚,添新衣置年货,走亲访友贺新年,抢红包喜气洋洋。

因为有仪式感,才使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新年的趣味。

拥有仪式感,可以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人生;那何为仪式感呢?为什么生活需要仪式感?

仪式感是一种生活态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仪式感,在生活、工作中多出一些仪式感,会让人生变得不同。

人就是发现了生活中的不同,从而发现了生活的精彩多姿。

民国才女林徽因,每次在夜晚作诗时,都会沐浴焚香,一盏茶,一把琴,一本线装书。正是在她有简单又别致的仪式感,影响下,即使后来她的孩子在艰苦的条件下成长,也依旧保持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当奥黛丽·赫本感到心绪不宁时,就会穿着美丽的小黑裙,专程乘车到蒂凡尼珠宝店,一边吃着手中的面包,一边目不转睛地欣赏着蒂凡尼珠宝,这是让她心安的仪式感。

如果这样看,生活中是需要仪式感的,需要有追求的"某份热爱".

真正的仪式感是可以给人带来心灵力量的。

仪式本身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它更像是一个催化剂,帮助我们一点点前进,不断自我暗示,用庄重而认真的态度去对待生活里的每一件事情,让生活充满不期而遇的温暖与生生不息的希望。

现如今物欲横流的社会,有多少人已经缺失或者放弃了对生活的仪式感。

早上,随意对付甚至省略的早餐,午饭晚饭外卖,快餐式的饮食;下班回家后,与家人相对无言,没有值得讨论的话题,各自抱着手机沉迷其中;周末宅在家中,一切能将就绝不愿多走一步;

以上无不代表着生活的态度。

其实,亲手起床做早餐的人,也只不过需要比平时早起10分钟而已,除了能收获健康的身体,还收获了被这份早餐带来的元气满满一整天好心情,仪式感可以是生活中的任一小事。

喝牛奶,他特意替你擦掉嘴边的泡沫,是仪式;

临出门,你特意把他的领带给调整好,是仪式;

散步时,他特意蹲下来帮你系好鞋带,是仪式;

逛商场,他特意记得买你喜欢的衣服买来当做礼物,是仪式。

一些暖心的约定和细节就能传递关切与亲昵,换个视角看生活,感觉就会完全不同。

让琐碎平凡的日常,在庄重又认真的仪式感下,变得温暖又长情,值得追忆。

生活中加一些仪式感,是一种认真生活的态度,它不仅可以增添生活的乐趣,也会让生活充满力量,去达成愿望或者目的,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赋予生命价值。

愿各位朋友莫忘仪式感,在平凡生活小确幸中,重新拾起对未来的美好向往,用仪式感留住那些值得回味的记忆。

毕竟,

极致的浪漫,往往就藏在琐碎的日常里。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