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纸传递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2022-1-27 9:37:50

 剪纸是一项古老而富有趣味的传统手工艺,既开发智力又提高动手能力。为了加强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丰富留守儿童的课余时间和精神文化生活, 2022年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恩施中支联合红岩寺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剪纸传递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爱心公益帮扶活动。

活动开始前,当知道本次活动带来了剪纸课程时,小朋友们兴奋极了。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述了剪纸这一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并现场演示了剪纸的工序和技巧,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拿剪刀要小心,注意安全,剪纸的时候要先上下对齐,剪个小口子,再顺着画线慢慢地剪。” 在志愿者老师讲解完毕之后,小朋友们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图案,笨拙的小手拿起剪刀认真地开始创作。经过一个小时的功夫,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

“我要把这个剪纸寄给爸爸”“我也要拍照片传给妈妈看看”“我的最漂亮”。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向身边的同伴展示自己的成果,爽朗的笑容充满了整个教室,也体现出他们对这次剪纸活动的喜爱。

当了解到2022年是富德生命人寿成立20周年后,小朋友们纷纷亲手剪纸,为富德生命人寿20周年送上祝福。“我剪得是一个双喜临门,希望叔叔阿姨们生活处处有惊喜,也希望富德生命人寿天天有喜事。”小昊昊开心地介绍道。

随后,恩施中支志愿者将精心准备的吹风机以及毛巾等暖冬物品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孩子们高兴极了。“阿姨,这个吹风机您教我怎么使用可以吗?等我妈妈过年回来我要送给她,她头发长长的,有了这个洗头就再也不冷了。”小敏怯怯的问道。志愿者演示了一遍使用方法,看着孩子们的开心的眼神,既心疼又欣慰。

最后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和孩子们谈心,询问她们的新年愿望,并带他们和父母通视频电话。孩子们都表示,将在两天后的期末考试中加油努力,用成绩来回馈志愿者和父母以及老师。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从学中得到乐趣,从乐趣中得到了关爱,从关爱中得到温暖。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愿孩子们传承传统文化,感恩知孝,乘风破浪,坚定地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来。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