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发展脉搏,奇瑞“瑶光2025”战略正式启动

2022-9-19 15:58:22

 9月16日,"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主题活动在安徽芜湖奇瑞龙山试验中心隆重举行。站在25周年新起点,奇瑞汽车焕新出发,不仅携多项黑科技和一款愿景概念车高调亮相,展示其创新研发的最新成果,还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探索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和未来规划。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芜湖市委书记单向前等领导,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舒歌群,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教授孙世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等专家学者,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和奇瑞管理团队、以及众多的行业生态伙伴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一场科技盛宴,"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也获得了央视及100多家媒体现场直播支持,与全球网友共同见证奇瑞踏上未来发展的新征程。

"瑶光2025"战略启动,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

当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新一轮技术革命正在重塑产业格局,每一家车企都身处于新旧赛道转换的关键节点。

为面向新赛道构建技术领先优势,继而智领未来,走向全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代表奇瑞,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了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奇瑞将以此为基础,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奇瑞"瑶光实验室"也在大会上同步启动,进行相关技术的开发与攻关,打造全新汽车生态。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

为达成上述目标,未来5年,奇瑞计划研发投资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此外,奇瑞还将同步布局包括芜湖、上海、北美、南美、欧洲、中亚六大研发中心,全球一体化管理,全力支持瑶光2025计划的实现。奇瑞通过这一大手笔宣告,以技术立企的奇瑞,在全新的战略体系支撑下,必将继续挺立在新时代的潮头。

对此,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瑶光2025"战略是奇瑞紧扣行业发展脉搏,积极迎合泛中心化需求,创新创业的一次勇敢尝试。它是企业"科技跃迁"的重要战略支撑点,也是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转型的"冲锋号"和"宣言书",更是奇瑞进阶向上,承载民族品牌向上使命和担当的一次勇敢攀登。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

黑科技+概念车集体亮相,奇瑞以创新科技演绎出行之变

"瑶光2025 奇瑞科技DAY",不仅是对前瞻科技的展望与规划,也是对现行技术的一次系统展示。在奇瑞专设的"新能源"、"黑科技"等展区,全新智能混动架构、多功能滑板平台、智能飞行座舱、EEA5.0等诸多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领域领先的创新技术逐排陈列,一展奇瑞创新实力。

其中,智能飞行座舱是奇瑞依据对于未来几年新世代用户,对座舱功能需求多维度升级的分析与预判,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座舱内部采用了奇瑞独创的可变轴距环抱式两座星云座舱布局,座舱轴距可变,当座舱为最大轴距的时候,驾驶员会和后排座位平齐,可以和后排乘员互动,给予用户超越想象的驾乘体验。同时,座舱还采用超大OLED屏幕技术,厚度仅7mm,突破了安装厚度和不能定制化显示图像等技术痛点,可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智能化驾控体验。

此次大会上,除奇瑞旗下A3、风云等经典车型,以及瑞虎7PLUS新能源、星途M38T同台展出外,一款黑科技结晶、承载着未来美好生活愿景的GENE(基因)概念车也此与公众见面。作为奇瑞理工男对于未来汽车的一次大胆探索,GENE在设计、体验、生态等多个维度充分、全面的展示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原创设计力。特别是将元宇宙与未来汽车进行概念化连接,辅以奇瑞自主研发的银河生态系统,在众多硬核黑科技的加持下,GENE将以前瞻性的设计理念和满满的未来科技感,引领汽车发展方向的风向标。

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揭牌,奇瑞拓宽技术合作边界

技术是奇瑞的行业立足之本,也是金字招牌,为将招牌擦亮,奇瑞理工男从未停止在技术领域探索的步伐,并不断用互联网思维扩大企业的技术合作边界。

在此次大会上,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共同为中心揭牌,并为技术委员会专家现场颁发聘书。同时,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高新华代表奇瑞与包括中科大、南京航空航天、江苏大学等在内国内研究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加速汽车行业新技术落地、投产。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

共同为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中心揭牌

根据规划,该中心将充分发挥平台资源整合优势,以前瞻性技术研发为核心,围绕新能源汽车发展"卡脖子"技术和"双碳"目标展开深度研究,推动行业核心技术破题攻关,打造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智库。同时,该中心将与瑶光实验室深度融合,成为技术奇瑞在行业新时代浪潮中抢占发展"智高点"的"源动力".

随着奇瑞不断开疆拓境,扩围升级,"朋友圈"也无限拓展。此次大会还邀请了行业资深专家、科技代表,以及生态链合作伙伴等多位嘉宾与会,共话新时代下汽车产业发展之道,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道如砥,行而不辍。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的指引下,奇瑞将以拥抱变局,引领变革的勇气,以拔节生长,戮力奋进的姿态进阶向上,向全球汽车产业展示更加澎湃的中国力量和更加深邃的中国智慧。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