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中国CEO称某增程品牌:满电一条龙 亏电一条虫

2024-3-8 10:50:31 新闻来源:经济网

     今日,福特中国举办林肯电混家族上市发布会,推出林肯冒险家电混版本,售价区间为25.38万-27.38万元;2024款燃油版冒险家也一同上市,售价区间为23.58万-34.58万元。

    发布会上,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胜波表示:某增程品牌,大家说它是“满电一条龙,亏电一条虫”。

    增程车在城里开,速度、风阻低的时候,电池消耗得很慢,充电速度很快,感受非常好,它也用油,但是用得更省。

    当你一旦上了高速,或者顶风开的时候,风阻上来之后,它耗电的速度非常快,它的发动机转速也随即提升,其实是非常费油的。

    而福特中国此次发布的电混林肯冒险家,全系配备1.5T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电池为比亚迪的镍钴锰电池,工信部WLTC综合油耗为5.35L/100km。

    但是因为电池容量小,且纯电续航里程不高,不属于新能源汽车,也无法悬挂新能源牌照,以及享受购置税减免等政策,最大的优势就是比燃油车省油,且动力响应更佳。

    事实上,理想汽车作为国内增程式的代表车企,理想ONE在发布之初,就受到不少行业人士的质疑。

    前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博士曾公开说“增程是最糟糕的解决方案”;而今,福特中国CEO也对增程式动力做出了如此评价。

    那么,在你看来,增程、电混、插电混动这几种混动类型,你更看好哪种动力系统?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若风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