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箱全球首创AI保鲜科技,为全空间“智能升舱”

2024-3-14 14:34:53

 3月14日,备受瞩目的2024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拉开帷幕。现场,海尔冰箱发布全球首创全空间智能保鲜舱,以AI科技为全空间保鲜“智能升舱”。

  全空间智能保鲜舱,实际上是对海尔冰箱保鲜系统的全面升级。在保鲜科技实现一级健康保鲜标准的基础上,全空间智能保鲜舱具备了智能保鲜、智能人机交互及智能场景拓展的人-食材-环境融合能力,让冰箱不再只是储鲜容器,还是一个会思考、懂学习、主动服务的智慧饮食管家。

  全球首创全空间智能保鲜舱:会思考、懂学习、能执行

  在硬件系统时代,保鲜科技对食材存储仅能起到“单向”作用。当食材放入冰箱,几天后再打开,用户只能接受两种结果:要么是食材还新鲜,可以继续吃;要么是食材已经坏掉,需要扔到垃圾桶。在这个时代,海尔冰箱以全空间保鲜科技挑战保鲜极限,达到了行业最高的一级健康保鲜标准,让食材存储7天依然新鲜如初。

  不过,在AWE2024,硬件保鲜的年代被海尔冰箱翻篇了。现场,海尔冰箱发布了全球首创的全空间智能保鲜舱,以AI智能保鲜、AI智能感知、AI智能互联、AI智能决策、AI智能交互迈入“人-食材-环境”全融合的智能新阶段。用户在冰箱里不仅会收获新鲜的食材,还会收获冰箱主动推荐的健康饮食解决方案。

  整体来看,全空间智能保鲜舱具有自主感知的决策能力,自主学习的迭代能力,自主生成的匹配能力。除了以精确恒温、自适应快速制冷等算法实现更高效的智能保鲜,冰箱还能实时感知冰箱内外部环境,尤其是对食材营养信息、新鲜状态、食谱搭配等了如指掌。基于此,冰箱能通过对用户饮食习惯和身体健康状况的深度学习,帮助用户决策该吃什么。

  当全球引领的保鲜系统有了AI的加持,冰箱对食材存储的作用就从“单项”变成了“多向”。他会思考食材环境,学习用户习惯,基于多方动态调整,求得智慧饮食的最优解。

  AI科技应用博观冰箱:覆盖食材保鲜、管理等场景

  AWE2024现场,搭载全空间智能保鲜舱的海尔博观冰箱也同步向用户展示。其中,不少用户亲手体验了一把AI食材保鲜、AI食材管理的乐趣。

  现场,海尔博观冰箱显示“正在动态杀菌”的屏幕,吸引了上海的王女士驻足观看。实际上,这就是AI食材保鲜的智慧动态杀菌模块。不同于传统冰箱固定的杀菌模式设定,海尔冰箱是在智能辨别到冰箱内部异味后,再根据异味等级以及冰箱的温湿度,自动计算杀菌模式,进行主动杀菌,直到完成冰箱的净化杀菌。同时,基于精确恒温算法、自适应快速制冷算法,冰箱制冷算力快4倍,可实现果蔬保湿7天堪比第一天新鲜,冷鲜肉红嫩鲜香十日如初,冻肉不发柴、60天口感如初。

  除此之外,语音标签打印等食材管理交互也吸引了很多科技尝鲜者。“打印3个牛肉标签”,用户话音刚落,带着保质期的食材标签就自动打印出来,并同步录入食材数据库。更为神奇的是,当用户取出一包牛肉后,后台牛肉的数量也同步更新,食材管理效率大大提升,也避免了因忘记某类食材而造成的浪费。

  从引领健康保鲜到引领AI智能保鲜,海尔冰箱为全空间保鲜“智能升舱”的同时,也为全球用户的健康饮食生活“升舱”。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海尔冰箱品牌零售量能够连续16年蝉联全球第一了。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