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如金,神州热水器寻找全国老用户

2024-3-14 14:47:40 新闻来源:经济网

     2024年3月6日,广东神州燃气用具有限公司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春满神州—神州品牌40年庆典启动大会”。

    在本次大会上,神州公司总经理刘炳源宣布一项内容:《感恩40年一路相伴,神州老产品换赠活动》,寻找2000年之前的全国老用户。凡是在2000年(含2000年)之前购买神州产品(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燃气灶具)的用户,均可到当地神州专卖店(或联系神州公司公众号、总部电话0757-28332616),提供老产品样机和个人身份证,就可免费换赠一台同品类的神州产品。

    3月6日,在参会的300多名经销商和媒体人的见证下,来自河南省开封市的冯淑霞女士,成为2024年第一个获得神州老产品免费换赠的用户,神州公司为她免费换赠一台新款的神州牌13升燃气热水器。

    冯淑霞女士是在2000年购买的神州特欧洲型8升燃气热水器,装在厨房使用,产品使用至今完好。对这次获得神州老产品免费换赠,她非常开心,说“神州热水器质量真好,我家用了20多年都没啥毛病,这个牌子信得过。”

    这个活动一公布,引发了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

    神州开展寻找全国老用户的活动,实际有着很深的品牌情结。

    1984年,第一台安全型燃气热水器诞生在神州公司。

    白手起家的神州公司克服没有自来水、没有煤气和日本人的质疑,用手工生产了中国第一台安全型燃气热水器。超过了日本产品国际销售的标准,让日本人赞叹中国人一年超过日本13年。

    因为研制燃气热水器,神州公司找过日本企业谈合作,日本人听说农机厂要造燃气热水器,很傲慢地说:中国做不了燃气热水器,日本从研究到生产出热水器花了13年,你们可以先做配件、再做燃气灶,13年后再做热水器整机。

    正是这个原因,这台热水器被命名为“神州”,型号名为JSYD-84A。

    神州品牌的初心很直白:让中国家庭都能用“神州热水器”洗澡。

    不知不觉,神州这个中国制造的民族品牌,走过了40年的风雨历程。

    这40年里,神州公司率先推出强排平衡式燃气热水器、欧洲型热水器、冷凝式热水器、户外型热水器、新能源热水器、气电两用型热水器和超一级能效三环火灶具,冷凝式壁挂炉等尖端产品。

    神州燃气具也几乎囊括中国燃气具行业所有的荣誉,拿下国家优质产品银质奖。并成为国家二级企业、中国燃气具十大骨干企业。

    因神州热水器的诞生,引领中国燃气热水器产业横空出世,创造中国热水器行业产值超千亿。

    《品牌观察》商学院院长博锋先生指出,老品牌的公信力有三点:

    一是长时间的品牌曝光形成较高的认知度;

    二是不断沉淀的品牌文化;

    三是过硬的产品质量。

    这些都是老品牌的独特竞争力。和当下互联网上涌现的“快品牌”不一样。“快品牌”就象流星一样光亮闪过,而老品牌则象一颗恒星,长久占据自己应有的位置。

    在互联网时代,一个好产品要被消费者认知,除了他们的使用认知和传播外,寻找老客户使用的老产品,也是一种直接有力的方法,可借助老客户保存下来的老产品的优异品质,印证企业的产品质量和品牌公信力。

    对企业来说,老用户也是企业的一项重要资产,例如神州有7000万新老用户,他们对企业有着深厚的情感和忠诚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老用户对当年的产品产生了深厚的情感和记忆,这些产品代表着他们的消费经历和成长历程。通过寻找和保留这些老产品,企业可以让老用户感受到企业对他们的关注和尊重,建立起一种情感上的联系。

    神州通过寻找当年老产品这一举措,建立起与老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增强用户黏性和忠诚度。

    其次,神州公司通过寻找老用户的活动,获得老用户的反馈和建议,更好地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期望。也可以为企业提供宝贵的市场信息和创意灵感。

    同时对老用户,神州无条件聘其为“神州品牌大使”,可参加神州各地的爱心活动并义务监督神州产品质量。

    广告

    神州公司总经理刘炳源表示,神州产品更好用,这是超过7000万神州新老用户的肯定。企业和老用户是一种情同家人的缘分,寻找当年的老产品,把当前神州最好的纪念版产品换赠给用户,为消费者带来额外的惊喜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和用心。同时也提供一次对神州产品的使用体验,加深企业与消费者的感情粘度。

    有40年品牌生命力的广东神州燃气用具有限公司,在中国算是一个“现象级”老品牌。

    据统计,建国初期全国中华老字号企业大约有16000家。1990年以来,由国家商业主管部门评定的中华老字号有1600多家。现在这1600多家中华老字号企业,70%经营十分困难,20%勉强维持经营,只有10%发展良好。

    每个老品牌都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资源。凝聚了众多经营者的智慧和劳动者的汗水,也是一个时代和历史的见证。

    刘炳源说,神州作为一个有鲜明民族特征的老品牌,经营好、维护好,是无愧于民族的责任。

    寻找神州老用户这一活动,也从另一个角度传递出中国实体制造的优质水平。

精选图片

汽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广东新闻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编辑QQ: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20xxw.com All Rights Reserved